秋乐

员工视角

第一段背景是第一异闻带修复后的某休息时间,第二段是人理修复的几年后


“为什么你还能笑的出来呢?”

经历了人理烧却,修复特异点,代理所长之死,人理冷冻之后,现在又是面对着愧疚感

是的,在剪定了第一异闻带之后,那个珍贵的御主发现了剪定了异闻带之后,异闻带的所有人都会离去的事实

明明快被愧疚感压塌的御主现在还能笑的出来这是我没想到的

“你问我为什么还能笑的出来吗?”面前的御主歪歪头,轻轻的转个身然后踢了踢脚下的雪

“呐,你看,现在大家气氛都很压抑不是吗?如果身为御主的我再愁眉苦脸的话,嗯……你懂的”

啊,是这样啊

“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去找小达芬奇亲去看一下心理”

一脸耿直的说出这句话,面前的御主楞了一下,又笑了笑

“有空我会去的”




距离人理修复已经过去好几年了,不知道为什么梦到了当初跟藤丸立香的谈话

虽然人理修复了,但是时钟塔那边想用差不多的方法来抹消藤丸立香的功绩,如果不是埃尔梅罗二世他们的帮忙,只怕现在藤丸立香已经泡在福尔马林里了

世上已经没有迦勒底这个机构了,小达芬奇在修复异闻带之后不久就停止了机能,福尔摩斯也回归了英灵座,新所长他们也在最终战斗中离去,玛修泽在藤丸立香离职前不久就因为伤势严重加伤口感染而离去

那天那个人抱着玛修的骨灰离开时的眼神我至今还历历在目

不知道为什么,买东西抽奖的时候抽到了日本冬木三天两夜游的奖券,昨天喝酒的时候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,然后就做了那个梦

今天是最后一天,导游让我们自由活动,向我这样的路痴走着走着,果不其然的迷路了,面对一个二岔口时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有个声音指引我一定要走左边

左边是通往后山的路,我在上山的不远处看到了一栋楼房,累的快要去见上帝的我敲开了那户人家的门讨杯水喝

开门的人出乎我的意料,是藤丸立香,跟几年前相比他成熟了很多

我们简单的聊了一下之后,我问他玛修在哪里,想去见见她,我对那个如同雏菊一般的女孩还是很有好感的

他低下头沉默了一阵,然后起身带我去往了后山

后山的山顶是一片陵园,这里零零散散的分布着墓碑,藤丸立香带着我走到一处地方,那里矗立着名为玛修·基列莱特的墓碑

“这里视野很好嘛”

这话可说的没错,往前走几步就能俯视冬木,抬头一看就能看到天上湛蓝的天空

“玛修说过她想看到蓝天”

藤丸立香突兀的吐出这句话,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

我们站在那里有一会,提醒我该回去的闹钟突然响起,我急急忙忙的下山跑去,走之前,我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他

“为什么,你不笑了呢”

从再次见面到现在,藤丸立香连个公式化的微笑都没有

虽然这句话很愚蠢,但我好奇心还是让我问了出来

……

藤丸立香什么都没说,过了一会,我看见他轻启双唇,一阵大风突然吹来,呼呼声把藤丸立香的声音吹的七零八落

坐在回程的飞机上,我仔细回味着藤丸立香当时的话,模仿着他当时的嘴型

“因为已经没必要笑了啊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